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洛--part2和小心得

大推荐!板橋環球的「跨界蔬食」餐廳

植物園的荷花又開了

















今天其實不算是「旅遊」,去植物園、板橋環球跟歷史博物館的picasso特展,都是我熟悉的台北。

~~~~~~~~~~~~~~~~~~~~~~~~~~~~~~~~~~~~~~~~~~~~~~~~~~~~~~~~~~~~~~~~~~~~~~~~~~

整天,都在想一個問題,上次老師提到,我們目前的階段,是介於,建築進入我們生命前,與建築開始要影響我們接下來生命的時候。是否,開始無法找回以前的感動呢?而我開始戴上「建築眼鏡」然後近視在末來是可以預測的愈來愈深,現在我看到的是什麼呢?

還記得接到入學通知的時候,看到自己的名字終於出現在建築系下面而高興得睡不著覺,我屢行我和好友的約定,我們要去環島,看看,跳離書本的世界,我想我必需要放下一切一切,空著沒有成見的心去看看台灣。

我寫日記拍照畫畫,開始時看不到空間,我也不會描述,但我和朋友都能夠感覺得到,什麼才是「好」,哪裡有「感動」,不過現在,和相同的朋友談起生活,我們在08年分別戴上不同的近視眼鏡直到今天,竟然話不投機,感受也不一樣了。是什麼變了呢?

寫這篇的時候,看看想想這幾天寫的文章,和環島回來後寫過的一些遊記。當然過去的文章是生澀些,但我確定過去對於我所看見的世界,我容易接受,也容易欣賞,所有的事情,也少有「偏見」。

這幾天在不同的城市,台北→中壢→台中→嘉義→台中→基隆→台北

我發現了城市不同了,尺度、空氣、陽光、人、什麼大大小小的事都不同了,用喻老師所說的「形態」看這些不同,用設計老師所說的「在地」看這些不同,更甚,要用批判的方式去看這些不同;在學校學了一些「美學」,然後我用這個再去看看這些不同。

現在的我,有新的感動。有時候覺得,過去的感動是不是單純的可笑?還記得以前去鹿野的時候看原住民跳舞和聽他們的故事,歡欣鼓舞地拍手,激動不已地落淚,現在好像會傾向把他們當成一個「觀察的對像」,分析然後分析,然後錯過了感動。這個暑假,能找得回這些嘛?

~~~~~~~~~~~~~~~~~~~~~~~~~~~~~~~~~~~~~~~~~~~~~~~~~~~~~~~~~~~~~~~~~~~~~~~~~~

今天逛植物園時,很驚訝原來小學老師都帶我們來這麼美的地方。朋友排這個行程的時候,我很不以為然,植物園有什麼好看的呢?這次他從不同的入口帶我進去,才發現以前看到的只是一部分的植物園,接著是畢卡索。上一段文字是看到picasso晚期都在學孩子的畫,才讓我想起一開始是怎麼被世界感動的,這個暑假會好好的想一下,後以也會一直想。我想現在的我應該算是「建築世界」裡的「貝比」級,應該要好好記下我的感動。

每日推荐推荐→板橋火車站環球百貨二樓(吧)的「跨界蔬食」的「塔香炒飯」實在有夠好吃!妳要趕快去試一試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