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洛--7/3(日)小探險?事務所+勤美綠園道

  早安,中午。今天留給單車和我的約會。

一早起來,面對一個全新的生活環境,我要找一家早餐店,沒有早餐店。習慣用三明治和奶茶開始一整天的我,思考著這是怎麼一回事。因此我再騎啊騎,發現多到不行的自助餐、清粥小菜,這倒和我高雄老家有些相像,也許,不同地方的人都有自己開始一天的方式吧,我確定的是,我住的這個地方(忠孝夜市附近)並不和我一樣這麼需要三明治奶茶^^

找尋「張景堯建築師事務所」不是件容易的事,沒有扛棒,GOOGLE說它在巷子裡,人生地不熟,感覺還真像場小冒險。這一路上有一些小發現,有別於常居住的台北,路真的好寬大,雖然高樓林立,不過沒有台北這麼滿;商店普遍不像台北這麼緊,除了一些自助餐店小吃店,大部分的商店都滿有特色(要是有錢真想每一間都進去光顧~),最愛的是,時不時會出現一些很精緻的小咖啡店,台中的好天氣,讓這些小咖啡店多都有「室內的室外」空間,從外頭就看得到,今日先物色我要攻克的咖啡店,好讓我這兩個月能好好享受;台中也有許多河川切過,特別是柳川,河道旁種的儘是楊柳,是個很棒的街道空間。

台中太熱了,我要回家避暑!

下午,查到一個不錯地方,叫「勤美誠品綠園道」。這裡是個立體停車場,不過特別的是,地下二樓至地上三樓提供為商業空間;這個停車場的正立面連接一片綠地,平日的下午,會有好多養狗人士來溜狗,聽說,許多人會因此在這裡結交「狗友」呢。為了要好好探索台中,決定要去三樓誠品找個旅遊書。
台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夜晚的台中,許多的燈光把台中在夜裡的繁華映得更為燦爛。停好車,開始步行,步行的感覺很特別,徒步區特別寬,有夏天的風,和文藝氣息,感覺就是輕輕的。逛一逛這「停車場」,街道把我引渡到公園。公園和停車場間是有條馬路的,但馬路和公園也有一條和馬路差不多寬的人行道,小樹們負責把人行道過渡到公園的草地,我看到,一團團的小人或坐或臥在草地,朝同一個方向。原來是有個小BAND在表演,我跟著「外婆的澎湖灣」的旋律,也一起坐了下來。我身旁的人,少有像我一樣獨自一人(就像馬路上也很少和我一樣騎單車的人),有好多情人、家庭、有人躺著睡著了,有情人在草地上粘得像糖,有老人討論著白天當志工遇到什麼趣事,一般的是,大家都跟著音樂搖擺。我停留在這裡好久好久,四週圍著儘是大樓大廈,但這風徐徐緩緩地吹過這一方草地,感覺還真…真是台中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