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洛--7/23+24台中拼命玩part1

大坑之…步道上
東海圖天館前的大斜坡

路思易

梨子咖啡館
這兩天,社團朋友開了台中團,狠狠去了好多地方。

今天的行程是→大坑風景區+東海大學+逢甲夜市

餐廳:
中餐→一中街小王子餐廳http://bearou.pixnet.net/blog/post/30389767
晚餐→梨子咖啡館http://www.pearcafe.com.tw/


今一早,四部機車隊成軍,前往第一個景點:大坑。萬沒想到原來今天是高溫至三十五度的「大暑」,天氣熱到柏油路面像燒金紙一樣滾滾沸沸,加上誤把新社當大坑的烏龍,我們正好中午底達大坑。

我們參觀地震園區,那地方叫是被九二一搖慘的軍功國小。雷大雨小,就專業上的術語:就地保存。看過九二一地震園區之後,軍功國小就沒這麼大程度的讓我驚異了,加上天氣真是妖瘦熱,進九號步道也沒很久,我們就「打道回府」。

有意思的是,一早我們騎過頭,把新社當成大坑的那一段路程。原來是一個迷路才讓我認識新社。沿路上看到一堆賣「香菇」的店,才知道這裡原來是一個被打造的「香菇村」。這裡有很多景點,聽朋友說這裡是「適合養神看風景」的地方,我想這一個不小心,讓我遇見更多吧。只是這一路騎,看著新社的「街」,不禁讓人感到,是不是規畫扼殺了特色呢?明明就是一個風景好而且純僕的好所在,為何扛棒都要一樣,什麼都要跟香菇有關係,真讓人覺得不舒服。有時候還真覺得,跟旅遊書常常會跟到慘不忍睹的意外,不是被照片騙了,就是被文字騙了,還不如跟谷崎潤一郎一樣,偷偷去找,好玩的放心裡就好,不要跟別人說,才不會寵壞你所發現的地方。

接著我們來到了台中八股的景點→東海大學。
其實個人來過好多次,今天因為時間充足,整整逛了校園一圈,從夜市開始,來到這個「東海森林」。平平是大學,我們帶著喜樂的心來旅遊其實心中是隱然一抹心酸,七個中原的面積加起來可以又是一個大學,讓人深深覺得不公平,不論鏡頭怎麼擺,天空一定有三分之二的分量;平平都是教會學校,怎麼差這麼多哪。

除了路思易這顯見的點,我還特別喜歡下午時分用很慢的腳步去走圖書館前的斜坡,要很慢,很慢,沐浴在如金瓣散落的陽光和樹的陰翳間,去體會時間被腳步延展的感覺,每每來到這裡,總是會超過預定給自己在這裡停駐的時間。有時候想,這樣的空間是不是處於任何狀態的人都能感覺得到呢?每體會到一個好空間,都會為設計者感到開心,這實在讓人感動的。
墨西哥燻雞捲餅
至於晚上的逢甲夜市就不多著墨,我想特別來分享今日的兩間餐廳。(ps:我終於下定決心要買靴子,and還發現了一個好牌子→sanukhttp://www.sanuk.com/

晚上梨子咖啡館,我的朋友們要去吃一吃啊!推荐下午茶時間去(不過其實晚餐時間去也不錯),可以帶小孩子去。這個餐廳呈帶狀,中間圍合了一個細石池,讓整間店好活絡。餐點部分,個人覺得如果你想花個六百八百,那就點個輕食配個下午茶享受一個經濟的用餐時光,相信我,你不會後悔~

至於中午的小王子童話館,小的也是推荐給大家要挑選下午茶時刻,因為這本來就是要規畫給客人一個寧靜的、可愛的童話空間,如果像我們今天一樣在大中午和一堆人擠著用餐,那可就白費這間店的用心摟!

還有還有!你不得錯過位於一中街附近的「當歸面線」,詳址是台中錦中街靠三民路三段的7-11對面,是一家「路邊攤」,我的朋友大贊:「這是可以代表台中的美食啊!」一碗才三十元,小的現身試其說法,我只能形容「那扯不斷理不亂的面線,加上絕對滿分的湯頭和香味」這不就是期待已久的美味嘛!?(實在抱歉,好吃到忘記拍照,但我敢說,這樣的美食,用照片是呈現不了我的激情,請看官們親自嚐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