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洛-- 7/9+10(六日)野柳與Picasso part1

基隆天橋


暑假的第一個週末來摟!今日此行基本上是野柳,動機是為了報答每天載我去上班的學姐,所以陪她去野柳看她還在當兵的男友,同行又有兩人。不是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也不算是台中的什麼發現之旅,但一路所見都讓我很驚訝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不一樣」,就走馬看花地,把一件一件小小的事情記下來。
野柳地形

基隆廟口
●基隆
前往野柳的第一站是基隆,先來講一講基隆。

上了大學,間間斷斷地來過幾次。車上,聽學長說,這裡是台灣自殺率最高的地方,我想因為多雨又人多吧;記起高中時候,班上基隆人很多,基隆人在我來看有一種…海派和強悍,而且,他們每天每天,一定帶傘!那,所以基隆在今天的我看來是什麼樣的地方和什麼樣的感受呢?
基隆海港的扶手

這裡給一句話描述:陰沉灰暗,鹹腥混濁。

我們在車站找尋到野柳的交通方式,發現,原來身為火車末站的基隆,好像一個新的節點一樣,這裡用一班一玩的公車客運連接了更北的台灣。這裡住著比我想像還要多的人,但就我來看是多著幾分海港性格的(等到夜市的部分可以有更得描敘),或著是說:阿殺粒。這裡處處有簷、頂、棚,,車站前的天橋和地下道也很多,藏著好多乞丐,再說說街道的立面,和台中的闊氣一比,基隆一下子小氣好多,立面的表情也很憂愁,大太陽下,是個看似傷心的城市。

●野柳
野柳下車,我們的行路上,一路見也是海、船、海產店、晒網的民家等等,我和朋友們說,這裡真的適合當景點就好,看看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在地,但不要叫我住在這裡。

野柳的地形很讓人吃驚,拿著簡介,一個一個對著奇形怪石和奇花異草,我們跟著陸客的驚聲尖叫中前進。


最喜歡的是海蟑螂。步道邊看著工作人員撿著遊客丟的垃圾,海蟑螂就隨著他的腳步四處奔逃,於是我找了一個積水的坑,好好地觀察了可愛的海蟑螂,也好好地拍了他們。

老實說,野柳同時也讓我感到奇怪,這裡原本是一個保護區,但有關當局圍起來,建了賣票亭、步道等把這裡包裝成「公園」,這感覺好像,硬是要保存,又硬是要賣給陸客台灣的 美,身在美景中,向海一望,但第一眼看見卻是「禁止跨越」的紅線,頗怪的。


我們在公園裡也很興奮地找著傳說中的女王頭到底在哪,當我們終於找到的時候卻看到一個牌子寫著「和女王頭拍照請排隊」。一看整個興致就沒了,聽著陸客和工作人員吵著有關「插隊的對與錯」,我們就帶著野柳在我們心中鮮的美好,快快地離開。

●廟口

少不了這個行程的,就算知道今天是禮拜六,但享受台灣夜市的美食之外,不也就是享受人擠人的感覺嘛?
其實,滿欣賞基廟口的,每個小吃店老闆都穿著一件「基隆廟口」的圍裙,賣著一道又一道美味的小吃。在人擠人的時候,在一個不到三十公分寬的小小空間用餐,我想只有台灣夜市做得到吧,而且我心甘情願~

為什麼上面提到基隆人的阿殺粒呢?

有一回我要喝四神湯,我和老闆的對話是這樣的:

我:我要一碗四神湯
闆:綜合?
我:恩…
闆:坐!

整個不拖泥帶水,動作乾淨俐落,是少了一些人情味,但我很喜歡這種海派海派的作風呢

最後實在很推荐廟口的三明治、甜不辣和泡泡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