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洛--7/2(六)台北中壢,台中→嘉義→台中

  今天是大風吹,我要到台中,弟弟要回台北,爸爸媽媽和我們一起搬家。一路從台北→中壢→台中→嘉義→台中,搬我的家再搬弟弟的家,除了好累以外,和家人也好久沒有一起吃過連續兩餐了。
  台北、中壢、台中、嘉義,連續從北到南的所見是十分有趣。從一街子車水馬龍,到怎麼開車,街上就只有鳳梨的景象,讓我這「台北俗」大為吃驚,儘管到嘉義只是出個「公差」但看到他們的大學、他們的學生宿舍、他們租賃的房屋等,亦值得來大議論一番。
  中正大學,原本就有聽野獸(我們班上從中正來的重考生)說宿舍很大,房子很便宜,地廣人稀稍嫌無聊,但大致上還算是個頗美麗的大學城。這一去,情況一如所聞地相去不遠,但發現男女宿很近,只有形式上的管理,只有在電梯上說男生女生沒事儘量不要到彼此的住處等標語,和中原把男一棟女一棟的遙相隔著一整個中原大學的處理方式是很不一樣的。另外整個宿舍好像個房地產,十幾樓高高的好大一棟,棟與棟之間還彼此以ABCDE稱呼,入口簡直要把咱的中正樓比下去一樣。
  搬到弟弟的新住處,一路上,一個小山丘小有起伏,一簇一簇「會館」「宿舍」綴在原本應該是綠色一片的山丘上,特別這種時候,好多新的「會館」也剛蓋起來,搶學生進住。殊不知,愈是蓋,房價就愈是被房東自己往地上踩。弟弟的住處在一樓,面東,鄉下地方真的什麼都好便宜,一進大門,什麼家具都有、單人床逼近雙人床等級,我就一個人愣愣地坐在床邊想著「這房間在中壢至少要個六千吧」,房東為和競爭對手搶學生,什麼服務樣樣都周到。
  我想,這一回去,也許要吃醋好幾個禮拜了吧。
  
  忙東忙西的終於要來我這一站--台中,車窗外,路窄了些,人多人些,鳳梨一個一個地變成路上騎車開車走路的人,大片農地與大片天空,也漸次被大樓淹沒。

  一覺醒來,台中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