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包--7月實習心得

這個暑假我實習的事務所是『也作設計』,廖建程老師的事務所,規模不大,小小一間,人數有3位設計師+1位會計+1位嬰兒,是個溫馨快樂的事務所,現在再加上3位實習生更顯得熱鬧了。

由於老師剛搬新的事務所,所以我們前兩天就幫忙老師整理一些資料與建材歸位,可能因為認識老師加上那裡的人又是學長,我們一下子就融入了那個環境,每天中午整個事務所都會一起吃飯(除了會計+嬰兒,他們晚上才會出現),上班時間也都很和睦,會一起聊天一起討論。

之後老師就給我們開始著手一個住宅案子,第一次拿到我滿興奮的,因為可以在事務所自己從頭設計一個住宅,感覺就很酷XD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草案+討論+草案+討論.......那裡的學長都很熱心,不厭其煩的一直教導我們新的東西,尤其是在帶我們去工地的時候,他們會教我們一些施工程序還有注意事項,有時還會請師傅教學勒!!真的學到好多學校沒教的東西,算是比較務實的層面,不過學長也跟我們說要好好把握在校作設計的時光,出社會後就沒那麼有趣了,不只要跟業主溝通,跟師傅的溝通也是很讓人頭痛的,在跟他們一起去工地幾次後,我也慢慢的發先他們所說的”頭痛“了!!

在這個事務所我真的學到很多新的事物,知道很多之後出社會可能會遇到的一些問題,而且除了這間事務所的學長,平常也有其他畢業的學長姊會回來找老師聊天,或是比較熟的師傅(朋友)會來,每一天都會有不一樣的趣事發生,總之,在這個事務所我很開心,看到學到的都會是我未來需要用到的,希望接下來一個月的實習也能一樣順利快樂。

聽說下禮拜還會有一個剛從國外回來的女生要來實習,年紀比我小,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好好工作,也期待有更多的趣事發生:)


7月掰掰,8月你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