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洛--7/21 252

252的二樓露天座位
在入口很韻味的茶壺

從二樓看入口和吧台和景觀

今天是一個期待已久的約會,上禮拜四還特地來場勘。這個露天咖啡廳,座落在一個很有趣的位置→警察局的後面。原本還對毫無雨遮「餐廳空間」有所疑問,但一看到警察局我就懂了。

進入口,窄窄地伴隨薰香茶壺在室外濃濃地燒著檀香,漸進天黑的空氣、濁著右邊的草香。仔細一點,可以發現,藏在花木扶疏後面的,老闆的家。老闆把他的「家」打通成好像一個博物館,你可以走進去看看,看他生活的擺設,看他看什麼雜誌,然後再走出來,你挑一個位置,坐下來聊天。

這讓我想到,上回來打聽這裡的資訊時,問到幾點打烊,我對他們給我的答案印象特別深,他說,我們配合客人。我猜想這家店應該是老闆的夢想吧,我很深地感覺得到他們的誠意。這樣的氣氛和價格,一天可能沒法兒接幾組客人,但每隔不久,老闆就會親自來看看壺,看香氣夠不夠,老闆也會待在櫃台發呆,也許有可能對人煙稀少而發愁,但我覺得,發呆的成分裡,也包含他對自已經營的氣氛心滿意足吧!

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的,我用良心坦承,他們家的鬆餅「超級難吃」(那感覺簡直就是在啃石頭),沒有阻隔的餐廳蚊子也很多,家具七看八看也算不是精挑細選,但在我發現這些之前,我早已陷入那恰到好處的閒散,而捨不得離開了。

如果你也喜歡這種感覺,請聽我的建議:跟著微雨一起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