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洛--7/7(四)逢甲夜市

路上,在大容東街發現的超棒「樹街」

人手一杯「大甲芋頭城」

台南的朋友MOMO,下午一通電話午決定了今日的下班行程→→逢甲夜市

路上,因為一陣小小迷路讓我跟這一條超棒「樹街」(幫它取個名字→樹川大道),一定要在這裡分享一下。這裡的樹長得好美,很高聳,兩邊的樹冠在二三樓高的地方接了起來,騎車路過,我很開心的馬上下車,東拍西拍。這讓我想到凱文.科恩第一張專輯「綠鋼琴」的封面,非常的棒。

逢甲夜市之前來過兩次,都匆匆一過,只有對逢甲大門那段大道有印象。今天有在地人帶領,加上充分的時間,讓我發現逢甲夜市更廣大的版圖!

先列出今晚比較優秀的小吃~
1巨無霸臭豆腐
2北回木瓜牛奶
3大甲芋頭城

還有一條忘了是什麼路的小吃街(下圖),這裡的小吃真的好有創意,魷魚裡頭包飯、炸雞腿沾生菜沙拉…有的沒的一大堆,看不完也吃不完咧!

逢甲夜市感覺很像逢甲夜城市,我覺得夜市就該像市林夜市或是基隆廟口這樣,一條路筆直,大家一起很擠很擠的吃,享受美食之外也是去感受這種「很擠」。逢甲夜市感覺像是一個大網子,馬路巷子穿來穿去,同一個夜市,在不同的巷子中都展現「個別特色」,有的像下圖,路一般寬,擠滿了形色的小吃;有的是路好大一條,一邊是小小小吃店,與邊是服飾店;也有的馬路細得像腸子樣,小吃站和服飾店摻雜在一塊兒。

今天在逢甲夜市裡頭,好像在玩人體漂漂河,被人推來擠去(但我承認今天人算是很少的了),體驗了每一段不同的街道空間,還發明了該如何有效率的享受美食的方法:
就是,一人買兩分,然後進去一家店一起點一道小吃,這樣就有很足夠的空間一次吃好幾攤W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