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洛--8/14新社一日遊part2→薰衣草森林

薰衣草田

看到這麼用心的「包裝」,我簡直甘願受騙
我也不想承認我的偏心,薰衣草森林不但比新社莊園還深還高還要難找,入園費不過少了新社莊園五十元,一樣附帶一人一百元消費卷,但只要有經營,不論誰都看得出來,就算我被照片「騙」,至少親自來到這裡比對照片,還是原汁原味的有氛圍不致做作。

一離開新社莊園我就可以感受到薰衣草森林的用心。因為每一段路都有它的召喚。如果你嚴格看待這樣的行銷,可以無情地把薰衣草森林當作是麥當勞肯得基是一伙,不過有時候覺得人就是這樣,五感容易被環境說服,就算平日一人在房間苦想意義。

這裡實在用心,一丁一點的東西都有獨特性,瞧,連吃完餅干擦個嘴,園主也不忘用可愛的紫色和青春洋益的logo給你強灌記憶,要你記住;天雨送個餐,連服務員的雨衣都是紫色,園主講求整個園區的色調協調還真是催毛求疵呢,讓談及紫色就渾身不「蘇胡」的我,今天開始要和紫色談戀愛。

不是我一定要很多商品來堆砌氛圍,我承認我是有很大一部分有這樣的膚淺,但另一個部分的我是被花草和空間規畫給吸引住的。


這才是用心,這裡有異想不到的細心周到
除了薰衣草之外,這裡還種了許多平日不易見得的植物,沒能耐叫得出所有它們的花名,但我要和園主致敬,因為園主給了我感動的理由,因為用心。聽服務員談及這兩位園主,平日是鮮少來台中的,這下子又更令我起敬,因為這樣的感動不是透過他們的力行獻上服務,而是透過管理,先感動員工,讓身邊的人認可,再傳到遊客身上,愈是用心,這分感動才更不失真。

說了一大套,其實我們才逛不到五分之一就下雷陣雨了。我們在園區的室內展覽空間逗留,雨讓花朵更鮮更艷,四處可停留的空間規畫滿足了我必需時常放空的需求。總之我們沒有把

這麼用心的經營不是很棒嘛?

園區不但有薰衣草,還有多種少見但搭配用心的花草
園子走透,但其實滿足。

我們強硬,小傘兩人撐到薰衣草田,就算颱風來還是要滿足我們「既然沒有薰衣草『森林』,我還是要看『大片大片』的薰衣草」的心情。許個願,來到傳說中台中薰衣草森林最高的一顆樹下,體會紫色綠色交織的浪漫和雨點絲絲斜落的風景,滿意回程。

回去時候,已五點時分。雨勢漸強,我們抱一絲絲希望來到服務處買雨衣,也有個心理建設,就算有賣也是昂貴之至。

薰衣草森林用這樣的方式和我們告別:我們在眾精品中收到服務員雙手拱著兩件雨衣說「這送給你們」。

我們到台中仍然渾身濕透,但是手上的雨衣暖手。告別,與其是再會的祝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