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洛--8/11輕井澤火鍋

用餐一景

入口
上回去252吃難吃鬆餅時,朋友推荐了這間店,輕井澤。很碰巧,在FB上得知學長也在台中實習,剛好有機會和「新的組合」到一間「新的餐廳」探險。

每每文章主題是餐廳的時候,還真不太曉得該如何闡述,真想一下子請你們快點用五感來享受好餐廳,這一急,又不曉得該怎麼好好把我感受到的氣氛寫對,真為難啊!

回到輕井澤來。

這是一間高貴不貴的火鍋店,可能是經營者確實是以客人的角度,打開自已的五感來經營,雖然不能說餐廳中所有你可以看到的事物都是考究,但觸目所及的用心,其實是好的服務的開始,也是你的五官已開始品嘗。

服務生帶位到桌,菜單一見,我的好心情讓我悠悠然想起喻老的一句話「好的建築,就是看起來好熟悉,用起來好驚喜」,現在可以改為「好的餐廳,就是看起來好驚喜,吃起來好便宜」。簡單述敘一下我的感受。好的火鍋從準確用心的湯頭開始,再來是用料新鮮,特別是對肉品的要求。其實起初對此不甚了解,拼盤和肉品才上來,心中才滿是覺得這並不甚特別;一樣的所有配菜,一樣的服務順序…等等
,但用餐之後才開始能分辨是誰在決定火鍋的
這肉…
美味,沒錯!這湯頭實在好極了!第一次讓我把火鍋「吃完」,連湯汁都吮得乾乾淨淨的。還是一句老話,美味在我肚子裡了,至於看客您呢…可別忘了來台中要把這裡排進您的行程啊。

接著來說說設計方面,我指的是,用餐時候的我,怎麼感受到他們界定起「空間」。

不知道這間店是想傳達什麼意念,但處處銹蝕板一樣的鋼條、鋼網等,傳達出一種禁得起考驗的時間感,沒有實面的間隔,而用粗麻繩的編繞來隔檔內外,搭配竹支散散插落在客席和服務道間,感覺特別有一種不羈的閒散。不過

餐廳裡
老實說,為了看這些而來輕井澤可是大千萬不必,這些,還一定要有「美味」,才經得起考驗,才吃得出悠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