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洛--8/14新社一日遊part1→新社莊園

新社莊園,湖水上的南洋風。

對稱水池的拱圈圍廊

簡陋咖啡廳的高品質感動
結束昨日很衝刺的溪頭一日遊,今日緊接著台中新社衝鋒。

近日選擇的旅行方式不如前些日的大吃特吃體驗美食路線,改走寧願小七也要出走好遠。

新社這個地名始自於來台中第一次和國樂社的小旅行,原來要去大坑走個步道,後來「一個不小心」騎到新社。新社這個地方簡直荒涼可以,個人視之風景尚可,人為居多,賴氣候風土允許,還可以多個花園讓幸運的中部人和幸運的中部情侶週休二日有地方去。如果你有車沒錢沒企圖,來新社只能吃吃聞聞摸摸香菇,如果你用平民式的心態來新社,香菇是你能得到的最多。

賞個兩三百元當過路費吧。儘管和我的同行人都一致覺得還沒下車就索票一人兩百五十元的過路費實在霸道,但是,作做一點的旅行總是少不了的這樣的耗費,不然「地方」哪給得了你「特色」。

一個園區實在不比一個有親和力的公園如永和四號公園,看看網路幾張照片我就被騙來了,我的受騙關鍵字「古堡」「莊園」「故事」「有故事的氣氛」,這裡實在沒有理由批評眾人崇洋媚外,我也是因著這個誘因來到這裡。

打著莊園主人是從英國見識古堡回台加以詮釋的名號,但付了錢才是後悔的開始,感覺上新社莊園是個沒有遊樂設施的九族文化村混搭時空風格錯亂的建築無意識錯置,簡評:生硬造作,新意服務俱喪。也許在這個社會運作模式下,資本要討好的人也會成長,雖然到頭來勝負貌似恆古不變,但我們,想要更有尊嚴地被剝奪。

太陽很大,抱歉說這些給沒有來過這裡的人聽到我的感想,但原諒我,莫梭都可以因為太熱殺人了,小的也想因為太熱抱怨一下。

新社這個莊園,不精采的細部和風景,讓我想到狂譫紐約談到的柯尼島,滿足人們的幻想,但更注重營收。我感覺得到這個地方在殘喘,這些老資本吸引不了我,即使我已置身在其中。

感覺不一般的走道下座位區
有點作做的「仿黃石公園大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