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洛--8/13溪頭一日遊PART2→溪頭森林遊樂區

山道上的五人自拍(其實少一人XDD)

山間的小設施 
遊樂一景
記得上一回來溪頭是小學三年級的事了,伴隨這一段記憶是紅樓,這兩個月來到台中,當然不能錯過溪頭。

從妖怪村緊接一個爬坡,接著就是溪頭森林遊樂園。這裡原本好像是日治時期的樹林,現在是台灣大學所有,聽說讀森林系的學生,實習都會往這裡跑呢。溪頭本來是某溪的源頭,是一個三面環山的谷地,看到園區簡介,這裡看起來比較像是提供學術研究和自然教育為旨的地方。

溪頭應該是適合週末踏青散步的地方。

我一直很喜歡高山森林,可以大口大口吸飽芬多精,可以好好養養眼睛,特別是這一個半月一直在辦公室的我,深感「運動的重要」。溪頭的林相非常美,花草樹木也都維護得十分用心,濕濕的空氣有時候還會釋出芬芳。這裡對我來說除了散步無他,就一直走一直逛,我們一行人選了遊園手冊的「半日遊」路線:大學池→幽靜步道→空中花園→沿溪步道,三個小時輕量6.6公里。

特別讓我深刻記得的是空中步道。

第一次走在這高的「天橋」上還真感到萬分恐懼,他是一個迴圈,步道上是用可以看到下面的鋼網舖成,一開始我很歡樂的奔跑,到中間往下看之後開始腿軟,這感覺很刺激的。到步道中間,我們一下子身在高聳入雲的樹冠的「中間」,忽然好像自已是神仙一樣很喜歡這種感覺,真的不可思議。

回程我們走沿溪步道,這條步道看樣子沒什麼人走,但我們發現人少走的地方似乎藏著更多的迷人,正在趕五點半的公車而必需匆匆加快腳程的我們不時對這些只有一面之緣的美景充滿眷戀,特別是我們發現這裡有步道可以下水時,還真是痛恨沒有早點來到這個地方呢。


空間步道
還有呢,我們從大學池要走到空中步道時走的幽靜步道,雖然泥濘不過步道間置滿了好多小小的遊樂設施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當然少不了一堆的好照片摟。


沁涼的溪水

五人行噢

延溪步道的竹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