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包--8月夜市遊

(這幾天都沒帶相機所以沒照片)

在台北實習的這段時間,好像都無法去很遠的地方
有一天就心血來潮的想說"既然都在台北又很晚下班,那乾脆來逛夜市好了"
所以我就決定了一天逛一個夜市,而我選擇了士林夜市、師大夜市、還有市政府路上的商圈

先來說說市政府商圈,選擇這裡的原因除了離上班地點近,就是想看看這裡高價位的景像。
這裡不像其它夜市很多擺攤,都是一間一間的店面為主,只有少數躲在黑暗角落推著衣架的攤位,大概是因為這裡是主要道路沒辦法封,所以還是會有警察來巡邏抓攤位吧!
這裡的店面果然很不一樣,幾乎都是自創品牌,每個店面不是華麗就是很有特色,常常會覺得到了一個轉角就是一個國家或城市的感覺,賣日系風的就會把店面裝潢得像日本街頭、如果是專門收及經典系列的商品就會把店面布置的有點牛仔風格,他們總是能把自己賣的商品表現在裝潢上,我覺得是很厲害的室內設計。
我發現這裡是高價位的地段也不是沒有道理,除了地段因素,這裡還能常常發現平常絕對看不到的店面,每個商品還是有一定的架位,所以我當然買不下手,只能用看得過過乾癮了。

第2天我去了師大夜市,聽說是很多美食的地方,雖然這部是我第一次來,不過這一次我決定好好的走每一條小巷子。這裡的價位不像市政府來的高,還算是學生們能負荷的,這裡的攤位除了一降的服飾店外,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就是許許多多的小吃攤位,很多也是自創品牌不然就是唯一一家,果然是很多美食,從主食、飲料、到甜點、小零嘴,都有特殊的創意,來到這裡我都把錢灑在吃的上面,也是可以灑不少的。
師大真的有一點大,我還沒把所有小巷子逛完,不過大致上是已經結束了,有很多想吃的還沒吃到,因為吃到最後真的很撐,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這裡的都吃過一遍才行。

再來就是去逛士林夜市了,這裡算是三個夜市中,價位最低的了,也最多學生群(國高中生),
其實這裡我逛過很多次了,這次主要來是因為之前聽說士林夜市要地下化,覺得很可惜很不可思議,如果夜是地下化了,那還叫夜市嗎??不知道這會不會實行,所以想趁還沒定案前多來回味一下,士林夜市還是老樣子一點都沒變,看到的那幾家老闆還是在一樣的位置,走在滿滿都是人的夜市,想像著如果這裡蓋了大樓,逼迫這些攤位、店家擠在小小的地下道,這些美食攤位在地下道只能變成美食街,而有些攤位一定會被迫搬離,因為有很多是無法在地下道生存的。
真的不敢想像如果真的地下話會變成怎樣!!

逛了這三個夜市,雖說都是夜市,我發現其實有滿明顯的差別在,不管是賣的服飾、食物、商品種類、甚至是逛街的族群....
在台灣每個角落都可以發現不一樣的事情,即使只是"夜市",台灣有許許多多的夜市,每個都有不一樣的特色,如果用一般的心情去逛一定不會發現,原來夜市除了花錢,也是可以感受到一個地方的"味道",或是發現一些與其它夜市有趣的差別。

雖然很困難,不過有機會其實我很想把台灣大大小小的夜市都走過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